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为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单位

来源: 时间:2021-06-09

  6月6日,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秦岭创新中心”)第一次工作会暨第二届秦岭生态保护专题研讨会在秦岭北麓周至县楼观台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同意组建秦岭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函》,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为秦岭创新中心共建单位,我园主任岳明教授被聘为该中心副理事长、副主任。

  会议期间对秦岭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以及章程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审定,确定了组织机构与职责、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运行规则。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将充分利用“科研院所—高校—政府—企业”的科技创新资源,集中在秦岭植被恢复、秦岭生态安全及濒危植物保护等领域,突破区域生态保护修复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瓶颈,转移、转化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创新生态空间治理理论和模式,为实现秦岭生态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据悉,创新中心由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牵头,联合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等大秦岭范围内6省1市的21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建。该中心的启动运行,为推进大秦岭生态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添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秦岭创新中心共建单位授牌 聘书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