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5-27

  5月24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务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等内容。

  在专题研讨阶段,党委委员李艳和韩桂军副主任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的学习做了重点发言。李艳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学习的各个历史阶段,从对科学研究及教育的重视,到勇于和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等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了西安植物园近年来的发展和感想。韩桂军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的几个重要节点谈起,结合西安植物园工作实际,从解放思想、坚持创新、提高站位、拓展视野等几个方面谈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改革开放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科学回答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学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唯物主义精神,学习“摸着石头过河”的实践经验,这对于西安植物园面对新态势,抓住新机遇,解决新问题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西植人应该在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前进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意识,提高自信心,放下包袱,解放思想,用实际行动推动西安植物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