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雁塔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重点活动在西安高新唐南中学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4-06

  2021年4月1日下午,以“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雁塔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重点活动在西安高新唐南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科协)与雁塔区教育局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与西安高新唐南中学承办。西安市雁塔区科工局调研员谭戈、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心如、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科研中心副主任陈智坤、运营中心副主任谢斌等相关负责人和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未来”主题开展。前期高新唐南中学及其名校+学校南苑中学和北大新世纪中学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了两个户外的科学探究课题,此次活动在高新唐南中学现场汇报课题开展情况,同时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中心副主任、陕西省科学院土壤资源与生物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陈智坤博士为参会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微塑料》讲座。

  活动中,西安市雁塔区科工局调研员谭戈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体验科学探索,拓展了视野,让学生走出学校、走进自然,体验科学研究的过程,同时也让学生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对和雁塔区科工局及高新唐南中学共同开展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植物园,植物园本身具有科研属性,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生命科学的科普内容惠及广大青少年及广大公众,植物园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各类科学探究活动,及自然科学探究活动,引领公众探索自然科学的奥秘,让公众走近自然,关注科学。也希望通过和高新唐南中学这样的学校开展深度的合作,把生命科学的内容做得更深更广,更受广大青少年追捧。

  课题答辩后,高新唐南中学常务副校长闫广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让学生在校本课程外开展实践活动,了解科学研究的过程,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好奇,也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希望雁塔区科工局及西安植物园能够提供更大的平台让学生参与其中,快乐学习。之后雁塔区科工局调研员谭戈、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张心如、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及高新唐南中学副校长闫广涛为活动中的优秀个人和团体颁奖,以资鼓励。雁塔区科工局科长孙燕妮、雁塔区教育局科长王运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运营中心副主任谢斌和高新唐南中学副校长丁剑平为此次参与活动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