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荣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 时间:2021-01-05

  近日,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获悉,为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儿童中心共同举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结果揭晓。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作为本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征集活动的组织单位,在征集活动启动后通过微信和科普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并积极组织作品评选及报送工作,共报送自然笔记作品13幅,其中3幅作品在最终的全国评选中获奖。

  近年来,西安植物园不断推进各项自然科学教育工作,连续举办了陕西省自然笔记大赛、专家大讲堂、科学植物园等科普教育活动。积极为当地科学探究活动营造良好地科学氛围,并通过各种形式,坚持不懈地走进各大学校,宣传推进自然科学教育理念。 

  今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将更加努力做好各项自然科学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更多的青少年亲近自然、观察自然、探索自然科学的奥秘。同时,也将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陕西获优秀作品奖的3幅作品

观察银杏叶(安雯月)

独角仙(唐紫丁)

暗香之美-地雷花(夜来香)张竞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