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市第六中学学生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科学植物园探究活动(二)

来源: 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5日上午,十余名来自西安市第六中学的学生走进西安植物园,参加科学植物园之植物滞尘能力的探究课题。

  为了让学生对探究内容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西安植物园科普中心的老师先在户外进行了先备知识的讲解,让学生们积极思考。随后,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在园内采集不同的植物叶片作为实验材料。在采集的过程中,他们也细心观察到各个植物叶片上灰尘的附着程度是不一样的,加深了对这一现象的理解。

  最后,他们带着采集的叶片回到科普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三个不同的实验测出不同叶片的润湿性和滞尘能力,得出实验结论,完成实验报告。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科学自主探究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也是我园一直坚持的科普教育理念,使学生们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获得科学探究的能力和思维方式。

先备知识讲解

采集植物叶片

实验讲解

实验操作

实验操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