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交流考察

来源: 时间:2020-11-06

  11月5日,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otanic Gardens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到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进行交流考察,科研中心负责接洽工作,并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了有关BGCI及其全球树木运动(GTC)项目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教授主持,我园科研人员、植物保育技术人员及科普教育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会上,文香英女士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及全球树木运动(GTC)项目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战略规划以及BGCI GTC项目的申请方法,包括濒危树木保护项目树种选择的基本要求、项目执行期间需要做的工作等。随后,双方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珍稀濒危树种保护现状进行了研讨。

  岳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向BGCI对我园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园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我园科研人员能够密切关注GTC科研动向,以秦岭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为抓手,借助BGCI的国际平台,在拯救全球濒危树木及其生存环境方面做出自己的成绩。

  会后,文香英女士在岳明主任等的陪同下在新园区进行参观指导,并对我园珍稀濒危树种迁地保护现状、引种保育苗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保护、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性组织,成立于1987年,是世界三大环境保护组织之一,其主要目的是保护植物多样性,以确保人类和地球的美好未来。目前BGCI的会员来自120多个国家的800多个植物园和研究机构。 BGCI于2007年开始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中国植物园的植物保护及教育服务,更好地推进和拓展中国项目。文香英女士现任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参与中国重要战略《中国植物保护战略》(CSPC)的制定和执行,在遏制中国植物多样性的丧失以及提高中国植物保护工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致力于加强中国植物园的建设、发展与管理,促进中国植物园与世界植物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作报告

岳明主任介绍西安植物园针对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方面开展的工作

会议现场


文香英女士(左一)在岳明主任(右一)的陪同下在新园区参观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