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2020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8-24

  2020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大幕,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大自然的奇妙,能亲身体验和抚摸这些大自然的精灵,8月24日上午,西安植物园举办了以“水生植物的智慧”为主题的自然笔记活动。

活动中,自然导师先带前来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及其家长们认识各种水中精灵,有萌萌的狐尾藻,娇羞的睡美人—睡莲,亭亭玉立的荷花,更是有明星植物—王莲,老师通过一个个小问题,引导大家通过近距离观察了解了它们的形态特征和生长智慧。

随后,老师结合观察的植物,为大家讲解自然笔记的记录方法,让公众了解到做自然笔记的意义,所有小朋友围绕水景园认真地做了属于自己的自然笔记,将观察到植物和思考,用文字、图画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同时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通过老师点评,每个人都对自然笔记有了清晰的认识。

自然笔记不仅可以锻炼专注力,更是能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而展开,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