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青春迎全运 文明我先行2020“小葵花看西安”儿童关爱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8-23

2020822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西安志愿者协会主办,碑林团区委、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承办的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2020暑期“小葵花看西安”公益活动第七期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蓝田县张家坪九年制小学的15名“小葵花”,他们在植物园内度过了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

上午九点半,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小葵花”们到达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大家先进行了破冰游戏,一下子点燃了“小葵花”们的热情。随后“小葵花”们跟随着植物园科普讲解志愿者老师进入了植物园参观学习,聆听科普讲解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小葵花”们听得津津有味,了解了很多有趣的植物知识。参观之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自然创意写作,把枯燥的作文课在自然中变得有趣,让孩子们通过亲自观察,用一颗饱含情感的心来感知生活,感受生命。

在品尝完美味的午餐后,“小葵花”们又跟随老师一起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游戏,通过分组PK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下午“小葵花”们学习了蝴蝶的一生,认识了美丽的蝴蝶是如何用它的生命来点缀着自然界,并且体验了手工制作蝴蝶吊坠,将美好的愿望和蝴蝶翅膀一起做成吊坠,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