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第一届职工技能竞赛暨“新植之星”讲解比赛

来源: 时间:2020-07-14

  为了提升我园职工的的科普讲解水平,更好履行植物园科普教育的社会职能。7月13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工会联合科普中心在植物园新区举办了第一届职工技能竞赛暨“新植之星”讲解比赛。

  本次大赛为自主命题讲解,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党委书记杜勇军、副主任杨群力、刘立成、韩桂军、总园艺师马延康、主任助理高书宝、科研中心主任李艳8位专家担任比赛的评委,并从讲解内容、表达能力、仪容仪表、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前三名。

  比赛现场,来自西安植物园各部门11名选手为大赛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讲解,讲解内容不仅有《植物中的活化石—银杏 》、《色彩绚烂的杜鹃花》、《全身是宝的荷花》、《“善变女神”王莲》、《十大名花之山茶花》、《坚韧不屈的竹子》、《抗癌植物:红豆杉》等植物主题盛宴,也有园区水景园、儿童园等专类园介绍,更有《西安植物园自育猕猴桃品种》等有趣的科研内容。各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有趣地讲解园区植物、专类园、科研成果等,展示了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精神状态。赛场气氛紧张活泼,高潮迭起,直到比赛结束,现场评委和观众还意犹未尽。

  比赛结束后,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总体点评,就参赛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并鼓励选手们今后积极发挥优势,让科普工作“活”起来 ,为西安植物园科普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既丰富和活跃了职工文化,为从事讲解和科学文化普及的工作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