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雁塔区旅游警察大队在我园开展涉旅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0-05-25

  5月23日上午,雁塔区旅游警察大队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开展了涉旅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防暴、防疫、防火三项,针对景区特点,对歹徒伤害游客生命安全、疫情期间不配合安检故意滋事、发现着火等情况一一进行了实景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规范性。通过本次演练,西安植物园安全保卫科和职工学习了涉旅处置突发事件的流程和基本操作。

  随后,雁塔旅游警察大队祝小强大队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处突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有效维护旅游景区秩序,保护游客人身安全,将突发事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落实景区一线安保人员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检验安保人员在发生事故状态下处理事故的应对能力。

  最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讲话,他表示非常感谢雁塔区旅游警察大队安排此次涉旅应急演练,经过本次现场学习,西安植物园将与雁塔区旅游警察大队紧密配合,提高处置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处置、协调配合能力,筑牢旅游治安防控屏障,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治安环境,推动我园平安景区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西安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莲湖分局旅游警察大队、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等单位观摩了本次处突演练。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讲话

公安雁塔分局旅游警察大队祝小强点评本次演练

演练中制服歹徒

 

演练处置疫情期间不配合安检故意滋事事件

演练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时扑灭火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