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志愿者签约暨“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0-05-24

  2020年5月23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志愿者签约暨“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在西安植物园新区举行。

  仪式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对即将加入植物园的22位志愿者表示了欢迎。他强调,作为西安植物园第一批社会志愿者团队,需致力于服务社会大众,传播自然科学。今后,无论是日常园区的科普讲解、协助做好植物资源保育及养护,还是西安植物园组织的科普游园、亲子体验、慰问特殊群体等活动,希望在座所有的志愿者能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西安植物园的有序运营和自然科学传播做出贡献。

  随后,志愿者任涛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从自己参与西安植物园志愿者前期培训的收获谈起,充分认识到科普传播工作的意义。同时,她也希望志愿者可以珍惜这个宝贵机会,真正将志愿精神带到生活当中,去服务更多的人,让生活更有意义,让自身更有价值。

  最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和通过前期园区培训、考核的22名新招募的社会志愿者签订了志愿者工作协议书。同时,在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与志愿者代表任涛共同为“志愿者之家”揭牌。“志愿者之家的成立,将增强志愿者们的归属感、团队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让志愿者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大家庭,为他们加深交流、增进友谊、开展志愿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签约仪式结束后,园艺中心副主任王琪和植物园助理研究员卢元老师带领大家走进园区,开始了2020年的第一场上岗前的实地培训。他们希望这些志愿者们上岗以后,可以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传播自然科学正能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此次志愿者协议的顺利签署,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志愿者﹢”的新合作模式,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不一样的“碰撞”,为植物园公益服务带来新的尝试,促进西安植物园更好地发挥公益服务职能作用。

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致辞

志愿者代表任涛发言

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与志愿者代表任涛签订志愿者签约

西安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与志愿者代表任涛共同为“志愿者之家”揭牌

园艺中心副主任王琪带领园艺岗志愿者参观植物园苗圃 

助理研究员卢元老师带领讲解岗志愿者进行实地讲解培训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