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春季花展:园区开放有序 疫情防控到位

来源: 时间:2020-05-14

  疫情之下,为了让宅家多日的市民游客出门放松休憩,享受春日的阳光美景,保障园内良好的游览秩序和游客的安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相应的管理方案,并且深入一线,周末到岗,及时调度安排,解决疑难问题,营造了井然有序、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圆满完成了春季花展园区的管理工作任务。

  上下同心,周密部署

  为了积极应对春季花展期间园区疫情管控任务,园领导班子专门召开相关会议,认真学习领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月26日发布的《陕西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3月3日发布的《陕西省旅游业恢复发展预案》等文件精神,按照曲江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组织园区一线全体工作人员对《景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的学习培训,做到能够及时有效地应对处理各种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同时,详细制定花展期间管理工作计划,形成中层轮岗、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园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周末不休息、不拿加班费、全勤值班,全天驻守在西大门和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指挥各项管理工作,有力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管控,力保安全

  经过严密部署,植物园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在3月14日进行了有序开放园区,在官方微信平台设立了预约功能,实行严格的限流措施,每日只开放2000张预约门票,园区实行入园必检,对每一位进入景区的游客都测量体温、扫码或实名登记,通过扫描游客“健康陕西二维码”生成的健康码,对不同风险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高效追踪管控。

  同时,为了给游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游览环境,疫情期间,植物园管理人员每日定时对公共厕所、休闲座椅、垃圾桶等设施进行多次消杀,对于人流量多的专类园进行分流引导,使游客在排队进园和游览时都避免扎堆聚集,保证园区游览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积极引导 强化宣传

  疫情期间,植物园积极主动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相关政策要求的宣传引导,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开放时间,在园区显眼处制作宣传展板,为公众普及疫情期间文明游园注意事项和个人卫生安全须知。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植物园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增加“云游植物园”栏目,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欣赏到植物园春季百花盛开的景色,获取丰富多样的科普知识。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园,对于园领导班子来说,既是一次重大挑战,也是一次能力考验。植物园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一线工作人员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上下合力,共渡难关,交出了一份疫情期间的满意答卷,不仅守护了疫情期间游客的生命安全,也将守护好植物园更好的未来。

 

入园必检




有序引导


坚守一线


安全游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