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积极战“疫”,为复工开园做好准备

来源: 时间:2020-03-07

  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阻断病毒传播,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果断终止了正在进行的“2020年冬季梅花展”,取消了一切在春节期间计划举办的花事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并决定临时闭园。

  闭园期间,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各职能部门合理安排人员轮值,保证园区647亩各类植物,特别是珍稀濒危植物的早春养护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现场协调园区恢复开放准备工作会

测量体温

 

园区设施维护

植物养护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根据《陕西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我园正积极筹备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恢复开园!

  目前,园区西大门仍处于关闭状态,工作人员一律从南门出入园区,出入需出示陕西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保证在岗人员健康上岗。园区内每天进行定时消毒,增设口罩专用回收桶,确保园区环境干净整洁、符合防疫工作要求。同时,加强了园区内设施维护,确保各项设施运行正常。

  时值春暖花开,园区内梅花、桃花、樱花、梨花、玉兰争相开放。在此全体植物园人向奋战在抗议一线的所有最美丽的人致敬,期待你们早日凯旋。我们立足本职,以植物园最美的姿态,面向公众开放。

海棠

结香

连翘

梅花

梅花

梅花

梅花

桃花

桃花

杏花

杏花

玉兰

 玉兰

玉兰

玉兰

玉兰

  温馨提醒:花草虽美,身体健康更重要!请您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请佩戴口罩,少去人流密集区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