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专家应邀来我园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1-15

  1月13日下午,我园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于东升研究员和李建刚副研究员两位专家来我园做学术报告。我园主任岳明教授主持报告会,30余名科研人员到场聆听。

  于东升研究员以“区域土壤调查样点布设方法论研究”为题,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从土壤样点的布设概况入手,系统、详尽地分析了多种样点布设方法、样点数的确定方法及各自适用范围。李建刚副研究员以“土壤健康与养分的关系及调控”为题,从我国土壤退化问题出发,分析了农业生产中土壤养分失衡原因,并用营养调控实例展示其研发的土壤健康调节剂在苹果、柑橘等多种果树及经济作物的连作障碍上所取得的成效。报告结束后,我园科研人员和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于东升研究员做“区域土壤调查样点布设方法论研究”报告


李建刚副研究员做“土壤健康与养分的关系及调控”报告

  学术报告专家简介:

  于东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近五年主持和参加的国家级研究项目10多个,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先后与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国家多次开展科学交流与合作。

  李建刚,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土传病害的营养生态调控硏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获发明专利多项及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1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