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数据统计分析及可视化》系列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1-22

  为了提高我园科研人员对实验数据的统计分析能力,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相关统计方法和分析软件的应用范围和功能特点,提升我园科学试验设计、数据整理、分析及论文撰写水平,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中心特邀请西北大学生科院博士后流动站柴永福博士做了《数据统计分析及可视化》系列专题讲座。


  柴永福博士做《数据统计分析及可视化》报告

  柴博士分别从试验设计、数据准备、数据前处理、统计方法的确定、T检验、单因/双因素/三因素方差分析、协方差分析等10种常用基本统计方法及10种高级统计方法的应用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各个统计方法及软件的特点与适用范围,并引用实例,强调了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讲座结束后,科研人员围绕自身数据处理过程中的问题与柴博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讲座现场

  最后,柴博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与大家加强沟通与交流,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