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李保国副院长一行到紫阳扶贫点调研

来源: 时间:2019-10-18

  10月8-9日,受分省院党组委托,李保国副院长带领分省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分省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副主任韩桂军等一行8人到扶贫工作点紫阳县双安镇沔浴河村检查危房改造、产业项目进展情况。

  10月9日,在紫阳双安镇政府,李保国一行与院扶贫工作队员一起,与双安镇人大主席邱洪靖、镇司法所所长王斌等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了镇人大主席邱洪靖介绍沔浴河村危房改造实施进度后,李保国强调相关负责同志务必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能让贫困户住进翻新的房屋内。此外,双方就科研产业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在扶贫工作队陪同下,李保国一行到包扶点沔浴河村,先后在贾定林、刁龙玉、蔡平友等7户特困户家中查看了危房改造情况,向贫困户们详细询问危房改造的进度、当年的生活、生产情况、面临的困难等。并认真听取了村第一书记岳建武就2019年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后,重点了解了当前沔浴河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及相关因素,李保国针对特困户搬迁安置、产业持续发展等问题与植物园岳明主任进行交流、讨论,分析了在村上发展天麻、白芨、天南星等中草药的可行性,各种药材的市场行情、种植技术等。并对2020年的帮扶产业重点工作安排做了部署,叮嘱驻村干部们务必要关注贫困户所需,想贫困户所想,把每一项扶贫工作都落到实处。同时要细心做好与贫困户的交心工作,激发起沔浴河村百姓脱贫的内在生产动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双安镇政府座谈


  检查住房建设质量


  讨论贫困户危房改造事宜


  检查中药材种植情况


  天麻试种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