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卉展10月1日开展

来源: 时间:2019-09-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国庆假日期间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正在精心“梳妆打扮”中,将用最令人惊艳的高颜值于10月1日欢庆节日。花展以“秋韵流芳庆华诞”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3日。10月1日至7日,凡生日在10月1日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入园赏花。

  本次花展主要以菊科花卉为主,展出地被菊、大丽花、波斯菊、硫化菊等花卉50余个品种3万余株。同时搭配各种时令花卉,如超级鼠尾草、一串红、鸡冠花等,依然延续秋季花卉园艺展览的模式,打造出一幅幅韵味独具的秋日美景,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花海主题展。秋季花展分为室外展和室内展,室外花展设有4大展区,主要分布在西大门、水景园东侧、百卉园、太极广场区域,让游客体验不同植物的魅力。位于西大门的“秋韵流芳庆华诞”大型主题花坛,彰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恢宏气势,普天同庆的同时也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秋天的味道,并送上美好祝福。水景园东侧,集中展示地被菊、大丽花等需要充足阳光的“向阳花卉”,加上周围的树木、风车及充满童趣的景观小品,形成了一处独特的花海景观效果。百卉园区域种植了7个色系的大丽花、超级鼠尾草等各色花卉依道路地势交织成一片花毯,不同品种的花草随风拂动,错落有致,尽展秋日风姿。

  同时,今年花展在造型设计上也一如既往地给游客带去更多地惊喜,园区在太极广场、秦岭园设置了菊艺造型主题展区,通过嫁接、修剪、整形、绑扎等多种艺术手法,为游客呈现“金猪送福、孔雀展屏、龙凤呈祥、双鱼戏水、蝶恋花、跳舞吧!大象”等多个主题的秋日立体赏菊图,让金秋菊展更富于变化和艺术趣味。同时,为方便游客近距离欣赏、品鉴菊花,在太极广场的梅花桩上放置了300余盆精品菊花,让游客在一片旖旎流转的意境中品享丰盛的“菊宴”大餐。除了室外大面积的花海外,水景园的室内展区也围绕秋天及节日主题精心打造了以菊花切花品种、插花花艺、艺术菊花等展示,给人以清怡自然和幸福美好之感,表达了植物园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西安植物园在花展期间还将开展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通过自然笔记、家庭花卉养护讲座、自然手工坊、菊花科普展板、植物智慧漫画展等多种形式,让市民在活动中体验自然,在趣味中学习知识,带领游客走进秋景、流连秋色、品味秋韵。在国庆当天所有到西安植物园的游客都将获得一面国旗贴,届时整个园区将被浓郁的国庆氛围包围。另外,在国庆7天小长假期间,西安植物园也将会定时定点向游客赠送植物园自制的堆肥,以及开展“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的科普小活动,让市民了解“变废为宝”的做法及意义,增强市民环保意识。

  十月之始,浪漫初秋,欢迎大家带着心爱的人来西安植物园,赏秋日里的花团锦簇。

  花展活动信息:

  一:变废为宝、保护环境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上午)

  参与方式:西安植物园将会在西大门处,定时向游客赠送植物园自制的堆肥,让市民了解“变废为宝”的做法,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

  二、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下午)

  参与方式:西安植物园将会在西大门处,定时举办趣味垃圾分类游戏活动,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的游客,可获得礼品一份。

  三、植物手工坊:花与纸共舞

  只要你细细观察,就会发现,即便一朵普通的花也有着精巧美妙的结构,一片普通的树叶也留着自然神奇的笔触。而制作纸艺花卉,便是热爱花花草草的我们向自然致敬的方式之一。

  活动内容:菊花相关知识教学、及纸艺菊花制作。

  活动时间:10月1日(下午)

  备注:现场体验、活动免费

  四、自然笔记:孩子眼中的秋天

  美丽的秋天已经到来,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冲出房门、拥抱大自然。别急别急!一定要带上纸笔、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好奇心,就可以在自然中大有收获,将所看、所感记录下来,形成独一无二的自然笔记!

  活动内容:带领孩子们在大自然中,进行自然观察、探索,发现自然中细微的奥秘。并通过自然笔记创作,帮助孩子们进行探究式学习,锻炼孩子们的书面和语言表达。

  活动时间:10月2日(下午)

  备注:现场体验、活动免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