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参加分省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

来源: 时间:2019-09-27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科学院在科技事业上取得的显著成绩,926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大礼堂以“科技报国七十载 ,强国支撑中国梦”为主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分省院系统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唱活动,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致开幕辞。

西安植物园的表演在园主任岳明教授的开场白中开始,岳主任深情的回顾道:“2019年既是新中国和中科院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立60周年,植物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三管齐下,联创佳绩;国际标准、西北一流、三秦特色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今日欢聚一堂,放声高歌,捧出火热衷肠,唤起报国壮志”。合唱队员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实现中国梦的无限憧憬。

经过园党办和工会的精心组织和认真排练,西安植物园本次参演曲目为《绣红旗》、《共筑中国梦》、《歌唱祖国》,通过这几首既雄浑有力又抒情流畅的歌曲,体现了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及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表达对祖国未来更美好的祝福,抒发爱国、爱院、爱园的真挚情怀,展示了西安植物园人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各单位节目精彩纷呈,激情和欢乐相映生辉,最后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热情,全体演出人员一同起立挥旗高歌,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华诞献礼!本场演出极大地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激发了浓厚的爱国热情,为国庆70周年献上了精彩的礼物。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致开幕辞

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深情诵读节目开场白

西安植物园职工引吭高歌

演唱会节目精彩纷呈

                                               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结束后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