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下午,我园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一楼会议室举行。我园主任岳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全体园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园副主任韩桂军主持。

  会上,科研中心主任李艳首先作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9年科研工作报告。她从立项项目数量和科研经费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科研工作,然后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围绕项目管理、一所一品、一体两翼、团队建设、人才合作培养、扩展对外合作、完善制度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我园2020年科研工作重点安排和目标责任。

  随后,我园主任岳明教授作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9年科研工作》的报告,通过科学的调研统计,从主要的科研指标,和国际、国内可比的重要指标等对我园科研现状进行了细致而透彻的分析,他指出,近年来,在全体植物园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园在科研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但在科研水平、研究方向、团队作用和研究的持续性等四个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未来我园将从六个方面加强科研工作:一要凝练学科方向;二要整合学科力量,加快推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三要充分发挥科研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四要加强团队建设;五要大力推进、扩建科研技术平台;六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改革考核评价机制,激发科研活力。

  最后,岳明鼓励各位科研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他表示,未来我园将会在科研工作机制创新、科研经费投入、科研团队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希望各位科研人员找准方向,持续发力,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促进我园“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的落实,为我园早日建成国际知名、西北一流植物园贡献力量。

  科研中心主任李艳作报告

会议由副主任韩桂军主持

我园主任岳明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