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8-30

  8月2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主持会议并代表植物园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党群处副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做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杜勇军书记(代)以“守初心一心为民,担使命科技报国”为题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发言,汇报了西安植物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题教育工作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研讨、扎实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处走、往实处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汇报中查找出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准则条例,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随后,杜勇军书记(代)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要深刻、剖析问题查根源、直奔主题不护短,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认真细致,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詹瑞副院长在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整改措施抓实。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思考,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长期长效。工作中要加强长远规划、和规章制度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改革发展思路,加快新园区管理、老园区改造、科学园入园等创新发展,为推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代表植物园班子做对照发言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詹瑞点评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