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8-30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让住户及职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2019年8月27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长延堡街办瑞禾村社区和陕西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职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生活垃圾壹起分,妈妈环保大课堂”知识讲座。我园职工、家属、后勤及保洁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人王明英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我国及西安市垃圾分类的现状和不进行垃圾分类的危害,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国家、西安市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绿色革命中。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卫钢老师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四分法”以及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和处理的具体规定,并将“四分法”编成顺口溜帮助大家记忆。

  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参会人员踊跃参与互动,亲身体验了不同垃圾的投放方法。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杨群力副主任全程聆听了专家的讲解,并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入手,以家庭为单位,从我做起,参加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中去,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提升职工居民幸福指数;改善新区游览环境,提升市民、游人参观体验,为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和平安景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1 杨群力副主任主持会议


  图2 王明英老师讲解垃圾危害及分类的重要性


  图3 郑卫钢老师讲解垃圾分类“四分法”


  图4 大家参加垃圾分类投放的互动游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