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与问题检视会

来源: 时间:2019-08-12

  7月26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与问题检视会在西安植物园一楼会议室召开,为进一步交流调研成果,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促进整改工作落实。西安植物园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主持会议、领读学习、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

  会上,按照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提出重点对照党章党规,提出自我检查的要求,杜书记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循党章》重要章节,以及《习近平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第5、6章。他指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要把从理论学习为主转变到持续学习和解剖麻雀、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把理论学习的成果同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园级领导和中层部门同时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核心和目的理解清楚,入脑入心 ,见之于行动,落实于细节。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初心使命不改,工作扎实有效的领导集体。

  随后,杜书记就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开展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按照“三结合”与“三对照”的要求,各位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植物园战略定位发展规划及科学园建设推进、西安植物园支撑与保障部门的考核与评价、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调统一、提升西安植物园在国内影响力对策、科研创新的管理模式与放、管、服的实施效果等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听取发言后,杜书记指出,大家紧紧围绕我们正在做的工作,采取走访和座谈的方式,开展了深入调研,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提出的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他强调,要以一颗满腔的热情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直面不足。寻找对策。对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视要到位,及时归纳整理,突出重点,既要注意检视问题不要抽象化,又要注意不要碎片化和一般化。要抓住我园发展过程中的核心环节,用改革的勇气和方法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和困境。园领导和各部门领导要对标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指标体系,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的要求,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准抓好抓实,做到情况了解深、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措施完善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的成果体现到位,不断巩固我园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顺利完成年度计划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党委书记(代)杜勇军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