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举办第四届国际档案日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6-24

  为庆祝6月9日“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西安植物园建园60周年,充分体现“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特殊作用。西安植物园于6月日—16日举办植物园60周年档案展览活动,再现西安植物园60周年发展历程及所取得成就,突出档案工作在西安植物园建设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一楼陈列展板15块,内容包括国际档案日介绍、西安植物园档案管理情况、植物园60年建园历史等。二楼展板以“珍藏的记忆”为主题,展示了西安植物园建园发展留存的老照片,用影像呈现植物园60年的变迁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自媒体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了档案法律法规、建档及档案的查询利用、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密切关系等知识,让工作人员更进一步了解档案、走进档案,引导其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展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