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我园参加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6-20

   6月18日,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各地市团委负责人、基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共青团陕西省委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汉阳陵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杨家岭革命纪念馆等多家特色鲜明的教育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经验,并赴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团委书记张蕾和科普中心副主任谢斌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年,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等133家单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发挥陕西省宝贵的自然、历史、人文、科技、军工和红色文化等青少年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载体。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涵盖丰富的植物资源,是开展自然生态、环境科普教育的理想场所,长期以来坚持以青少年为主体,重视青年教育工作,组织科普进校园、植物主题科普活动、科普讲解比赛等活动。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团委和青少年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予青少年科学知识普及、精神激励和思想启迪,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再作贡献。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被授牌“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