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开展小学科学“植物识别与标本制作”培训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4-19

  2019年417上午由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教研室和新城区教研室联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的“植物识别与标本制作”专题培训在西安植物园新区开展,80余名小学科学教师、生物教师等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首先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张宇军介绍了西安植物园科普教育的情况,并希望能够加强植物科普在中小学生物、科学课程的应用,将植物园作为中小学校外课堂的延伸。随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老师卢元为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讲解植物学理论知识,如“植物细胞与组织、“秦岭野生植物保育利用”、“常见植物识别”“ 植物标本制作与如何利用植物标本进行自然教育”等等。老师们还针对自己或所指导的学生的问题,向卢元老师提出想法和问题。卢老师都一一认真地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和老师们一起热烈讨论,进行研究。

  

   讲座之后,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和卢元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分别带领老师们在西安植物园的园区中进行实地参观培训最大程度上将理论知识与实地操作相结合,他们提供有效的建议与指导,使老师们真正学有所获。而此次培训活动,也让老师们暂时放下了忙碌的教育教学工作,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