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第十三届兰花展览会在西安植物园举办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4-04
  幽香溢三秦,共赏兰之美。201946日至1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兰花展览会”将在西安植物园新区精彩展出。届时将有近350盆精品珍稀兰花向广大民众及花卉爱好者展示。

兰花高雅优美,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不但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具有厚重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它兼备文化、精神与物质的属性,所以自古以来国人就以兰明志、以兰会友、以兰育人,是少数能够形成深厚的自身文化而为国人尊崇敬赏的花卉。兰文化在我国至少已有两千年以上的历史,它渗透着浓厚的传统文化并有着深远的影响力。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养,丰富大众的生活乐趣,让广大的市民和兰花爱好者能更多的了解兰花的丰富性及珍贵性、兰花资源的宝贵性,西安植物园和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兰花分会共同举办此次兰花展。通过本次兰花展,向广大市民宣传兰花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兰文化。

本次兰花展所展出的兰花品类多,品种珍稀,是兰科花卉里的精英,具有代表性。包括国兰中的蕙兰名种;精品墨兰、建兰、春兰、连瓣兰、春剑等。尤其是此次展出的秦岭兰花,其花大、色艳、莛高、香浓,多年来一直享誉全国。如秦岭的叶艺兰、梅瓣花、荷瓣花、水仙类、素芯花、奇花、色花、水晶花,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珍品。另外展出的蕙兰中,还将有秦岭的特有种“红香妃”,被全国兰界视为珍奇的兰种,受到广泛关注。本次兰花展还将同时展出各类小型盆景、精品菖蒲、名品君子兰以及多肉类植物。

 兰花展开幕式将在46日(星期六)上午10点举行,并设有颁奖仪式。兰花展共分两个展区,分别展出各类获奖兰花、珍品兰花,以及各类兰科花卉(洋兰类)。奖项设: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栽培奖、最佳艺术奖、最佳资源奖7大奖项。本次兰花展还设有兰友交流区,喜爱兰花的朋友们可以进行兰艺的交流和花草的交易。

兰花展期间展会还设有兰花栽培、鉴赏、文化、资源保护方面的讲座,安排兰花专家向广大兰花爱好者普及宣传兰花的种养、欣赏和兰文化的传播。向我们广大的西安市民展示一个丰富多彩、富含文化的兰花展会和春游去处。
  
蕙兰虎斑艺草
 凤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