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2019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保护宣传活动在西安植物园新园区举行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3-05

2019年3月3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阿拉善SEE西北中心、《华商报》它世界自然新闻周刊和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在西安植物园联合举办2019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保护野生动植物,我们一起行动”。 

活动中展出秦岭珍稀濒危植物标本、动物标本、种子标本100多份及野生鸟类及植物科普知识展板30余块,举办《野生动物引发的生态危机及对人类的启示》公益讲座。同时,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动植物保护知识,联合签名号召市民朋友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行动中。 

每年的3月3日,是联合国大会设立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赞美美丽多样的野生动植物,提高公众加深了解自然环境保护给人类带来的益处提供了一个契机,同时,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也提醒我们,加大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的力度、降低人为因素导致的物种减少迫在眉睫。希望社会和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不滥食野生动植物,不破坏野生动植物的栖息环境,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活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