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督导西安植物园“讲敢改” 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2-22

     2019年2月22日,由陕西省科学院监察审计处梁峻处长、党群处杨文正副处长以及宋少华、贺茜同志组成的督导组莅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园主任、纪委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督导会上,党委书记杜勇军首先向督导组介绍了西安植物园开展“讲敢改”专题教育以及三个专项整治与自查自纠工作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并从工作安排、组织学习、工作进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在接到省院通知要求后,分别在园务会议和党委会议上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抓落实。及时制定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关于在所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和重点人员、整治问题和工作要求。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监督反馈、执纪问责进行了详细规定。各部门也分别进行了会议传达、部门宣讲,植物园网站、微信工作群配合专项活动积极行动,形成浓厚的自查自纠与整治氛围。西安植物园将2019年定为管理工作提升年,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任务分解,对工作也进行了量化,持续推进植物园专项整治工作的效果,党委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成果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继续强化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持久长效。为西安植物园党风政风的不断好转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园主任岳明对植物园在几个专项整治工作方面的情况做了补充,汇报了植物园2019年的工作设想与专项整治工作的结合情况。

督导组对植物园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植物园党政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和专题教育工作非常重视,而且党政协同,配合密切,以问题为导向,以事业为目标,将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还对到会支部书记进行了提问,随机走访了支部党员,认真查阅了西安植物园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的所有会议记录、工作方案、所级领导干部发言材料、宣传报道、自查自纠报告、承诺书等工作资料,并提出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下一步整治工作的要求和目标。

 

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

 

党委书记杜勇军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