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相约西安植物园带你看不一样的夏日风情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7-11

      在炎热的夏天里,能让人留下美好印象的除了空调和西瓜,大概就是清涟曼妙的水生植物了。7 7日至831日,西安植物园将举办“2018年夏季花展”活动,届时将有500余种水生植物通过塘栽、盆栽等多种形式一齐迎客。此外,花展期间门票20元。

 

      本次西安植物园夏季花展主要集中在水景园,分为盆栽展区、品种展区、塘栽展区、科普展区四大区域,共计展出水生植物500余种。其中包括睡莲50多个品种,荷花50多个品种,王莲3种,还有金叶芦苇、香蒲、荇菜、水罂粟、千屈菜、芦竹等众多水生植物。同时,还将展出盆栽荷花200多个品种,近1000余盆。此次花展利用园内景观与水生植物的巧妙组合,打造出一池动人心弦的夏日美景。

 

      荷花可以说是夏季当仁不让的主角。当走进夏季的西安植物园,你会发现,一株株红的、粉的、黄的荷花亭亭玉立,秀雅脱俗。花展期间,园区内有两个地方是赏荷的最佳场所。首先是西大门的水景园平台前,这里将展示近千盆盆栽荷花。游客在此可以穿行在荷花丛中,体验与荷花近距离的接触。其次是距离此处不远的水景园内,这里集中展示了50余个品种的荷花,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沿着湖面上曲折蜿蜒的荷塘小道,初夏轻风吹来,一缕缕清淡的荷香扑面而来,不禁让人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它矗立在池塘中的清丽,心情也会瞬间变得宁静。

 

 

      花叶俱奇的浮水植物王莲,常常是西安植物园夏日里的焦点。它的叶片大而舒展,叶缘向上直立翻卷,2010年西安植物园的王莲单株叶片直径长2.90米,打破了当时世界纪录2.78米。让人惊奇的还有它巨大的负载力,著名的铺沙试验表明,一片直径1.5米左右的王莲叶子,能承受75千克的沙子。除了巨大的体型,超强的承重能力,王莲的花也独具特色。一朵花可以开3天,3天以3种姿态和颜色出现。初开时在傍晚,为白色,第2天中午关闭。傍晚时再次开放,转为粉红。到了第3天,转为深红色的花朵,并且在中午前凋谢,沉入水中结果。

 

 

       睡莲也是夏季观赏的最佳花卉之一。在水景园内,西安植物园自主培育具有知识产权的睡莲品种‘天赐’等也已进入了盛花期。其中引种的优良品种‘万维莎’被誉为“百变睡莲”,它那百变的花色极具观赏性。同时,园区内的木槿、紫薇、月季、马鞭草、向日葵、萱草等也花开正盛。 

       此外,花展期间还将举办“夜游植物园”科普活动、展出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水生植物、成语植物、青花瓷纹饰植物系列科普展板,帮助游客在近距离感受夏季花卉无尽魅力的同时,又能了解水生植物的文化内涵,寓教于乐。

交通信息:

      1、新区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雁翔路与南三环交界处向南第一个路口向东1.4公里。

      2、乘车路线:37路(城北客运站—西安植物园)直达;公交车701到繆家寨下车往东一公里或者25路、48路、269路、525路、903路、游6路,到曲江生态花园往东1.4公里。

      3、自驾路线:沿雁翔路和南三环十字往南500(曲江生态海鲜城)往东1.4公里。地图搜索“西安植物园新区”即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