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我园参加第32届全国荷花展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7-10

      6月26日,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在广西贵港盛大开幕。全国荷花展由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与各地联合主办,是全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也是国内花卉界规模最大、号召力最强的重要展览活动之一。全国荷花展览每年一次,不仅为荷花的展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起到了学术交流、展览展销、信息交流、提高荷花栽培技艺水平,保护、开发和利用荷花资源,发展旅游经济、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作用。

      今年全国荷花展览的主题是我芳香2000年,只为等你来,本次荷花展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共70个城市参展。我园选送了40余支种藕近百盆荷花新优品种代表陕西参展,在陕西展区,送展盆栽荷花绵延摆放近20米,并以“陕西八大怪”为主题,配以陕西传统剪纸艺术形式展示,充分展现了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特色。通过参加此次荷花展览,宣传并展示了陕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我园的形象,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提升我园水生植物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水生植物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尉倩)

展区现场景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