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生如夏花——走进西安植物园的清爽夏季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6-06

      2018月6月3日,在西安植物园新区开展了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华商报》它世界自然周刊联合创办的“植物故事会”自然科普活动——“生如夏花”。

 

      生气勃勃的初夏,催开了西安植物园内的各色夏花,它们或许不如春花那么浪漫,却自有夏花的绚烂热情。那么它们都是如何度过炎炎夏日?为何如此绚烂动人?带着这些疑问,孩子们跟着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在园区内一起寻觅着那些夏日开花植物的奥秘。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植物世界的神奇故事,积极讨论植物的不同特点,马延康认真地为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逐一解答,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孩子们阵阵欢乐笑声,从植物的来源用途到植物的寿命,再到不同季节植物的特点、植物的文化故事等,给孩子们一层层揭开了大自然神奇植物的面纱,使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对神奇大自然探索的热情也愈加强烈。

 

 


      待孩子们有了直观体会后,接下来就是他们发挥的时间了,大家了解了这些植物的过夏智慧后,仔细地观察着它们,用纸和笔记录下了发现的这些小秘密。看着孩子们的这些手绘笔记,看着记录下的植物,能感受到他们对这些植物有了丰富的认知,感受到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不同的植物世界。

      “生如夏花”的科普之旅落下帷幕,这种能摸能闻能看的主动学习方法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的不仅仅是欢乐,更是对大自然新的认知和热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