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科普讲座进校园,感受神秘的植物王国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6-07

      2018 年6月4日,西安植物园“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了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研究员祁云枝以《感受神奇的植物王国》为题,带领交大附小金辉分校的近100名学生开始了一段大自然的探秘之旅。

 

      科普活动上,祁云枝用了大量的图文及视频、音频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自然中植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生存状态等。从植物的魅力、植物的文化等方面,为学生们打开了通向植物王国的大门。

      她还通过一幅幅动人的植物漫画把绿色发展、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理念传递给了学生们,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许多学生表示好多植物都没有见到过,通过老师的介绍对未知的植物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提高了对种植植物的兴趣。

 

      西安植物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们对大自然的兴趣,用科学的知识带着他们打开植物世界的神奇大门,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他们对科学的重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