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公众科学日走进西安植物园 感受实验室的魅力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5-25

5月2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8年第十四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伴着西安初夏的惬意与清凉,敞开大门和大家见面。活动围绕“绿色创造未来”的主題,用神奇的科学实验,为孩子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科学世界。

 

      在公众日当天,西安植物园为参观者准备了“开放实验室”、“互动科学实验”、“参观园区”等诸多项目。研究员亲身上阵讲解、省级重点实验室逐个开放,在开放的实验室与科研人员面对面,观看试验演示,让大家能够近距离接触科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席色香味俱全的科学盛宴。而在为孩子们准备的科普活动中,“神奇”的科学实验成功俘获了大家的眼球。

 

      在这一日,西安植物园为大家掀开了“植物色素”的神秘面纱。孩子们通过观看科普讲座、科普专题片,了解到花与果实的主要色素及花青素的含量和变化。在系统了解到植物叶子颜色的各种变化和原因后,科研人员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提取色素,引导他们探究不同溶液的成分与脱色性的关系,一起见证植物的神奇。除了神奇的“植物色素”外,孩子们还体验了“奇妙的土壤世界”。通过自己动手认识到了土壤在环境中的净化作用。

 

 

      西安植物园为大家带来的这些实验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收获知识,感受快乐。除了有神奇的实验效果,现场的孩子们和家长还了解到实验背后的原理解释,也迅速拉近了大家与科学之间的距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