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花境师技能证书研修班(西安站) 在西安植物园开班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4-23

      4月21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组织,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陕西省花卉协会、陕西省园林商会协办,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承办的“花境师技能研修班(西安站)”在西安植物园开班。

      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邀请了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会长成海钟教授、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会长、西安植物园原雅玲研究员出席,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花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琪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四十余名花境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从业者齐聚一堂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为期6天,采用花境专题教授、西安植物园现场参观教学、花境方案研讨交流等方式,研修内容主要为长效花境的设计、建植与养护等,课程的设置紧紧围绕园林绿化一线工作者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扰,深入探讨交流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4月21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原雅玲研究员和余兴卫老师带来了开班后的第一课《花境植物材料的认知与繁殖》。老师们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带领学员们在西安植物园的园区中进行实地的考察和教学,现场运用了大量详实的举例对这一课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的剖析,为在一线工作的学员们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与指导,提高了认识、打开了思路,更开拓了视野,对学员们下一步的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