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植树节,一起来添点绿!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3-12

      2018年3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值此植树节来临之际,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于311日上午,在西安植物园新区举办了“以手植树,以身作则,以心传绿”的主题植树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以及近200名志愿者家庭。


      活动仪式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常务副主任杜勇军向参与活动的人员介绍了植物园的情况,以及植树造林的重要性。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对木瓜海棠的植物特性特征以及种植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大家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园区11个专类园进行了游览和了解。

      游园结束后,在西安植物园海棠园内,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忙活了起来。有的填土,有的扶树,有的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忙了一上午,大家一起种下了200余株木瓜海棠,不仅为植物园增添新绿,也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加深市民的绿化环境意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爱绿护绿的行列中来,鼓励他们为环保绿化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