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8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3-06
为调动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激发科研创新能力,32日下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

      会议由杨群力副主任主持,常务副主任杜勇军做了总结讲话。

2018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现场

       首先,杨群力副主任围绕陕西省科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植物科学研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十三五”规划对于帮助科研人员选择研究方向、凝练科研项目以及加强团队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提出了西安植物园在完成“十三五”规划承诺中面临的繁重工作与紧迫任务。

      接着,杨群力副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分省院发【201710号)文件精神,并对相关条款进行了分析与解释,鼓励科研人员要善于利用相关政策,积极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

      随后,杨群力副主任结合2017年民主生活会自己负责落实的整改清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强调了做好西安植 物园的科研与行政管理工作离不开大家的配合与支持。

 

杨群力组织大家学习分省院发【201710号文件

      最后,常务副主任杜勇军综合分析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全体植物园人要奋起直追,努力实现2018年门票收入600万和科研经费600万的目标,即“双六百”目标。

      二、继续加强实验平台及工程中心建设,提高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三、科研人员应结合自身实际,确定研究工作的侧重点,基础理论研究要突出著述,应用研究要走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四、科研人员要积极参与到植物园的建设中去,要把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单位发展中去。

      五、全体人员都要坦然面对在职称晋级、职位晋升和个人荣誉等方面存在的竞争格局,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

      六、领导干部要有事业心,中层干部要有进取心,基层工作人员要有责任心,三心合一,其利断金。

      杜勇军常务副主任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脚踏实地、不断积累,像小鸟破壳一样,不断汲取力量,蓄势待发,争取破壳,实现目标。

 

杜勇军要求大家沉下心来做科研

      与会领导还就科研人员提出的其它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达到了“收心、交流、鼓劲”的预期目标。

      会议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