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举办“舌尖上的植物”科普展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4-21

      不管你是一个纯吃货,还是信奉食补的养生达人,都是时候来关注和熟悉我们餐桌上的植物朋友了,吃什么?怎么吃?是贯穿在中国人一日三餐中的核心问题,在期望通过合理饮食获取人体所需的能量外,健康和美丽也成了人们的一致追求,小米温补滋养、莲藕营养均衡、桑葚被称之为“癌症阻击手”……4月18日,在西安植物园举办 “舌尖上的植物”科普展将告诉大家如何科学食用植物,实现吃和学习的无缝对接。
       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素问》中首次出现:“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勾勒出中国人均衡的饮食结构,本次展览遵循这一理念,分为五谷、蔬菜、水果三个系列,谷物能量充沛、蔬菜排毒清肠、水果满足味蕾,它们一起组合成千变万化的舌尖美食,为人体提供所需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更是以其本身所蕴含的特色营养对人类丰富膳食结构和增强自身免疫力提供强大的支持。通过此次展览,我们希望和游客朋友一起对美食原料追根溯源,知道什么是根茎叶、什么是花果实、什么是叶绿素、什么是类黄酮等,用舌尖品味多彩,用更宽阔的眼界去了解植物,你将吃出一个更有滋有味的世界。
      此外,正值人间四月天,赏花好时节,西安植物园百卉园中的郁金香和牡丹悉数开放,一中一西,两种风味,形态俱佳,来赏花的游客朋友们可来一饱眼福!
      本次展览时间从4月18日至4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