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西安植物园举办“生命的历程”——植物种子科普展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4-09
      4月4日,西安植物园在展览温室举办“生命的历程”——植物种子科普展,不仅从植物种子的发育生长过程展示了其形态的变化,还展出了不同形状、体积、颜色、特征的近30种形形色色的植物种子。
       种子不仅对延续物种起着重要的作用,还和人类的关系密不可分,比如日常生活必需的粮、油、棉,一些药用(如杏仁)、调味(如胡椒)、饮料(如咖啡、可可)都来自种子。许多种子能进行食用,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比如小麦、玉米、花生、大豆等,那么对于这些种子的萌发过程我们是否了解呢?到底一颗种子需要什么样生命的历程才能迎来破土生长呢?此次西安植物园的种子科普展将告诉你答案。此外还通过对一系列苔藓、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双子叶植物、单子叶植物的展示,向游客介绍植物从低等到高等的不同的生长进化形态。
      为方便市民更为直观的了解植物种子,工作人员经过精心策划和认真准备,在展馆内每种植物种子前均配有说明牌,标明种子的名称、形态等。另外馆内还配有相应的展板,介绍种子的形态特征及植物学常识,使市民在欣赏的同时学到相关知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