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新闻

《秦岭植物志增补》出版发行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3-01-14

由三秦学者特聘专家、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李思锋研究员率领的科研团队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完成,李思锋、黎斌主编,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奖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征镒教授作序的《秦岭植物志增补》于2013年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专著65.1万字,附插图267幅、彩图52幅,收录、记载了近30年来在秦岭发现的种子植物新记录科6科,新记录属61属,新种、新记录种413种(含种下等级)。至此,秦岭地区有种子植物164科1052属3839种,其物种数量在我国著名山脉中居第二。这是相隔30年后关于秦岭种子植物种类的最新报告。

《秦岭植物志增补》的出版发行,进一步证明了秦岭作为全球陆生生物多样性最关键的地区之一,其植物多样性的丰富性和独特性,对于研究秦岭、认识秦岭、保护和利用秦岭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