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公告

《中国植物园》第十七期征稿通知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4-04-29
      一、《中国植物园》是各植物园、树木园、自然保护区以及从事植物引种驯化和植物种质资源(生物多样性)保育工作的科研、教学单位以及科技工作者发表研究成果、试验报告、新种类、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资料总结、人物传记、养护经验、经营管理策略以及建园规划、景观设计等文章的园地。

  二、 凡属报道有关植物园、树木园、自然保护区等植物领域具有创新性或较高学术水平的原始性论文和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成果文章,以及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林、园艺、药材、观赏及工业原材料等经济植物,各地珍贵、稀有、濒危或有抗污染功能的植物等论文,相应学科较重要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的综述论文,均受欢迎。优先发表创新性突出的文章。

  三、本期论文集,欢迎专家们发表近年来关注的植物与人类健康和生物多样性等热点问题的相关专论与综述,科技人员发表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成果文章,以及植物园的建设和经营的新理念新方法等。

  四、 来稿要求:

  1 、本次投稿只接受未发表过的论文,并只接受电子版,将电子版文档通过电子邮件和附件的形式发给收稿人,并且要收到“稿件已经收到”的回复邮件确认。

  .2 、来稿首页脚注处应注明课题资助来源和编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基本信息(包括出生年月,性别,职称,电话,E-mail,主要研究领域)。

  3 、文稿应正确、真实反映当前科研与生产中的新成就或新问题,内容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文章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精炼,层次分明。每稿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凡是田间试验资料必须有:材料来源、时间地点、面积数量、实验的目的要求与设计方案、实验结果、评价与讨论等。

  4、 论文应有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中文摘要为100字左右,关键词3~7个。中文摘要及关键词,放在正文的前面;并附有相应的英文摘要(包括文章的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政编码及关键词)放在中文摘要后面。中文宋体,英文Times New Roman。

  5 、文章中的计量单位一律用法定计量单位,采用国际通用缩写字母表示;拉丁学名科正体,属、种斜体。

  6 、图和表要简洁、规范。插图请用计算机绘制,标注明确;照片要求图像清晰;表格采用插入表格的方法制作,不得用自选图形绘制,应使用三线表,表中数据有效位数要统一。图和表中量名称与量单位之间用“/”分隔。插图(包括照片)、表格均要编号,并在文章中有关的部位注明,便于读者参阅。图表标题和说明简单明了,有中英文对照;先中文,后英文。

  7 、参考文献应引用公开出版物,请选主要的列出,并在正文里的相应位置按顺序标明。在正文中相应的位置按顺序列出作者姓名、出版物名称、出版单位和年代。

  文献如为期刊,应包括:作者,发表年份,论文题目,期刊名称及卷期号和页码。举例如下:

  [1] 谢孝福.中国植被[M].北京:科学出版社,1998.1-4

  [2] Aho A V,Sethi R,Ulhman J D.Compilers Principles. New York: Addison Wesley,1986.277-308

  [3] 周景新,杨祥珩.植物园的建设与发展[J].北京林业大学学报,1999,27(1):1-8

  [4] Chen S,Billing S A,Cowan C F,et al.Practical identification of MARMAX models.Int J Control,1990,52 (6):1327-1350

  文献如有图文,应包括:作者,年份,书名,出版者和页码。

  五、长期接受论文稿,超过提交时间列入第18期(明年出版)投稿。

  《中国植物园》第17期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14年6月30日

  6、 论文收稿人:潘桂萍 :  TEL 010-62596739 (FAX)   E-mail:guipingpan0706@sina.com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委员会

                                                                                                          《中国植物园》第17期编委会

                                                                                                                                2014年3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