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防疫专栏

防疫专栏

陕西省启动一级应对机制

来源: 时间:2020-01-26

陕西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据陕西卫健委消息,根据《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陕西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应急响应。

另据陕西发布消息,截止12514时,陕西新增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密切接触者54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密切接触者179例,均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截止125日)已公布的15名患者均为输入性病例,均为123日及之前就诊。其中8人为长期在武汉或湖北工作学习,此次为春节返乡;3人为因工作或私事前往武汉出差;3人为武汉人;一人为曾在外地接触过武汉发热病人。

 

 

 

 

 

 

 

 

 

 

 

 

 

 


附:陕西15个病例传入轨迹图

患者1,男,42岁,咸阳市人。112日至15日在武汉出差,15日下午返回西安。120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在陕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诊,当日下午转诊至咸阳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患者2,女,32岁,西安市人。112日至14日在杭州出差,期间与武汉发热病人同室开会。14日返回西安,16日出现发热症状,2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诊,21日转诊省传染病院(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

患者3,男,22岁,西安市人。11517日于武汉同济医院做牙齿正畸,17日晚返回西安。20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在省传染病院(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

患者4,男,49岁,安康市汉滨区人。长年在武汉工作,119日返回安康,当日发病,21日在汉滨区第二医院急诊科就诊,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5,男,23岁,延安市安塞区人。武汉某大学研究生,122日返回延安,当日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就诊,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延安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6,女,24岁,咸阳市人,在武汉工作。119日出现症状,21日返回西安。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武功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7,男,28岁,安康市人,长年在武汉工作。120日从武汉市返回白河县,21日出现症状,23日到白河县中医院急诊科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安康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8,男,41岁,安康市人。16日到武汉同济医院接人,7日返回白河县。14日出现症状,23日到白河县人民医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安康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9,男,46岁,武汉市人。120日驾车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3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铜川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0,女,45岁,武汉市人,与患者9为夫妻关系。120日驾车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3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铜川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1,女,9岁,武汉市人,系患者9、患者10的女儿。120日驾车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1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铜川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2,男,40岁,西安市人,长期在武汉工作。123日从武汉返回西安后发病,当天在陕西省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市八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3,男,28岁,西安市人。19日至22日在武汉出差。120日出现症状, 23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4,男,27岁,咸阳市人,在武汉工作。118日返回咸阳市乾县,21日出现症状,当天在乾县人民医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乾县人民医院乾陵分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5,男,15岁,商洛市人。21日在湖北省黄石市出现症状,随后途经武汉回洛南探亲,23日下午到洛南县人民医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目前,除了陕西,另有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云南、贵州、山东、福建、广西、河北、江苏、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甘肃、辽宁、山西等25地,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

125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公开信,要求自武汉来西安的人员主动向居住的宾馆、酒店、招待所或居住地社区、街道办事处电话申报个人信息,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与外人接触,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