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防疫专栏

防疫专栏

科技厅纪检组关于加强肺炎疫情监督的通知(2.1)

来源: 时间:2020-02-01

 

电话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思想认识上毫不松弦,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

二、切实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把中省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好,加强与相关地方单位协同配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落实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扎实有效开展相关工作,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担当和勇气,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切实强化监督。各单位纪委要积极履行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督促落实社会防控全覆盖,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在工作中把握职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履行职责,精准监督执纪,既全力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四、切实严格执纪执法。各单位纪委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敏感性,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一是要及时收集汇总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受理、快速处置、上报结果。二是要密切关注、及时收集汇总舆情,特别是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腐败问题、失职渎职问题等,及时上报、及时转办处理、及时公开通报。三是要突出重点问题,加强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切实形成震慑。

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将对被监督单位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2020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