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园陕西花卉种质资源圃入选省级 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

来源: 时间:2023-01-04

  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确定了第一批陕西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圃11个,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作为陕西花卉种质资源圃的依托单位位列其中。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第一批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公告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9〕56号)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农业种质资源的保护力度。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以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植物科研研究与科普教育为使命,多年来在花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种质资源收集与创新工作,多次举办高质量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有力的支撑了区域花卉种质资源的保藏、研发与产业化工作。未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将加强花卉种质资源收集保藏与创新力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程,为花卉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陕西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圃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