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海南大学、大卫集团签署协议合作开展木兰保护和研究

来源: 时间:2021-10-21

        2021年10月19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海南大学林学院和大衛集团·海南大卫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在海南天香木兰植物保育研究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木兰野生和栽培资源收集保护、种质创新和产业化研究开展合作,联合培养木兰科学研究后备人才,共同推动木兰科植物资源保护和相关产业发展。此次签约活动中,还进行了大卫公司加入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的揭牌仪式,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与海南大学林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受到海南省儋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黄金城局长、儋州市人大常委会王克强主任、海南大学曹兵副校长、海南大卫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春国总裁、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主任先后致辞。由于疫情原因,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岳明主任、刘立成副主任和王亚玲研究员一行未能到场出席活动,岳明主任的致辞由嘉宾在活动中代为宣读。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是我国首批重点建设的八大植物园,在维护西部地区植物的多样性、拯救与保护珍稀濒危植物、环境教育及科学普及方面均做出了重要贡献。其木兰科保护研究始于1977年,具有西北地区最大的木兰科植物专类园。
        海南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贯彻“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大卫公司长期致力于珍稀濒危木兰科植物的保护繁育和种质资源库的建设,结合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开发、生态康养、旅游观光、文化创新等工作。 
        作为西部省属科研机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与海南大学和大卫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国内外优势力量,实现木兰研究的产学研共同体,其意义重大。借助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木兰资源,共同致力于把木兰做成“中国植物名片”的伟大事业中。

签约仪式现场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木兰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