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一种促进富兰克林树种子萌芽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时间:2021-03-31

  近日,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李艳、刘国宇、王庆等科研人员完成的“一种促进富兰克林树种子萌芽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 ZL 2017 1 1178656 .2)。

  富兰克林树(Franklinia alatamaha)是山茶科富兰克林树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是一种优良、稀有的小型庭园与住宅区造景树种,原产美国乔治亚州,为纪念本杰明·富兰克林,命名为富兰克林树。富兰克林树较为稀少,19世纪初在原产地就已经无法找到野生状态的富兰克林树了。目前在美国东海岸部分植物园或树木园有繁殖,我国仅有北京植物园和西安植物园等有少量播种苗,种子均来自于美国宾州大学莫瑞斯树木园邮寄。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促进富兰克林树种子萌芽的方法,该方法简单易行,成本低廉,管理方便,处理的种子萌芽快,萌芽力高,萌发率高达50%~55%,有效的提高了富兰克林树种子的利用率,提高了种苗的数量,为富兰克林树在中国扎根落户,丰富国内植物多样性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值得推广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