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一种促进菩提树水培生根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时间:2020-05-19

       近日,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王庆、刘国宇、李艳等科研人员完成的 “一种促进菩提树水培生根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 ZL 2017 1 1275737.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促进菩提树水培生根的方法,该方法操作简单,管理方便,适和菩提树在北方地区的繁殖生产。采用本发明方法,菩提树插条10天左右切口部位可膨大产生愈伤组织,1520天可生根,生根率达50%以上。

菩提树又名思维树,是重要佛教树种,作为佛教文化植物对我国佛教文化传播具有深远的影响。2015年,印度总理莫迪赠与习总书记的菩提树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进行管护,在课题组科研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这株菩提树由开始的15cm高已长成两米多高。此项发明对佛教树种的家庭养护以及名木的保护、开发及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