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总有机碳分析仪与土壤碳通量测量系统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5-18

  为进一步促进科研仪器设备资源的开放共享,提高科研仪器设备的利用效率,近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中心举办了总有机碳分析仪(岛津TOC-L CPH)及LI-8100A 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的技术原理讲解和实操培训,我园相关专业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总有机碳分析仪(岛津TOC-L CPH

LI-8100A 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

科研人员在工程师指导下实际操作总有机碳分析仪(岛津TOC-L CPH

  培训会上设备工程师主要分别介绍了总有机碳分析仪(岛津TOC-L CPH)、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LI-8100A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安全规程、数据处理及维护保养等,并带领参会科研人员现场讲解完整的试验流程,进行了实际操作仪器设备培训,并细致地现场解答了在场科研人员的相关提问。

设备工程师介绍LI-8100A 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

为了解决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中存在的操作难、实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我园科研中心将持续举办仪器设备培训会,针对所有新购的大中型仪器设备进行公开培训,并指定实验技术工程师跟进指导,以确保实验平台设备操作信息开放共享,切实大力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设备工程师讲解LI-8100A 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工作原理

设备工程师讲解LI-8100A 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操作方法

设备工程师到户外指导LI-8100A 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实地操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