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1篇论文入选F5000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11-21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17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我园李淑娟、尉倩、尚煜东、吴永朋、刘安成等作者撰写的论文《王莲(Victoria)杂交后代表型观察分析》入选。该论文发表在2017年的《植物遗传资源学报》(第18卷第5期),首次对王莲杂交后代的10个主要性状的分离情况进行了观察并数据化统计分析,初步揭示了王莲杂交后代的性状分离特点,为王莲遗传图谱构建及基因定位打下了基础。

据悉,F5000是由国家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建设,通过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约300家“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按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进入提名,最终遴选出著录内容完整、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较高的科技论文在该平台上线,并将发布在WOK(web of knowledge)国际检索系统之中,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文/图:尉倩)

 


入选证书 入选期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