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4个睡莲新品种获国际登录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9-29

      近日,从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吉洛召开的2018年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年会上传来消息,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李淑娟研究团队选育的4个睡莲新品种经国际睡莲品种登录权威Tamara Kilbane女士批准,成功获得国际登录认证。

      此次登录的4个睡莲新品种取名分别为‘大唐荣耀’、‘大唐倾城’、‘彩云’和‘条斑梗’,意在体现品种特点的基础上,展示中国古都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这4个品种是李淑娟团队历时5年从上百株杂交后代中选育而来,以粉色、红色系为主,全部为耐寒睡莲,适宜在全国推广应用。

      近年来,李淑娟研究团队在睡莲新品种选育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选育的睡莲新品种‘天赐’2016年获国际登录,填补了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睡莲品种国际登录的空白,2017年该品种还在国际睡莲新品种竞赛中荣获最佳耐寒睡莲新品种季军和最受大众喜爱奖两项国际大奖。此次,又成功登录4个睡莲新品种,标志着我省睡莲育种研究工作已逐渐迈向国际舞台,并得到了全球同行专家的认可。(文/图:尉倩)

 

图1.新品种国际登录认证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