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人员参加2018上海辰山睡莲国际研讨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8-27

      2018年818-819日,由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和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上海辰山睡莲国际研讨会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顺利召开。

      此次研讨会以“睡莲资源与种质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荣誉主席James Allison、副主席Justin Titus和前主席Michael Swize先生,美国丹佛植物园园艺中心主任Sarada Krishannan、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亮生研究员、泰国拉加曼加拉睡莲与荷花研究所所长Nopchai Chansilpa博士等13位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近60家单位1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园李淑娟副研究员也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并做了题为《中国睡莲育种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分别从睡莲属种质资源、睡莲开花生物学研究、睡莲杂交技术研究等六个方面全面梳理了近三十年来,中国研究人员在睡莲育种研究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我国未来睡莲育种研究工作的建议。报告得到了国内外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显示了中国的睡莲育种研究已进入国际舞台,达到国际水平。通过此次会议,也加深了我园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对于进一步开展睡莲研究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意义。

      会后,还参观了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并进行了相关种质资源的收集与交换。(文/图:尉倩)

1 会议开幕式现场

2 李淑娟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